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暗戀桃花源》

第一次看賴聲川的劇作。
朗尼不知早多少年就看過了, 他說一定要帶我看。

《暗戀桃花源》,
兩個劇團在同一個劇場排戲, 大家不斷受著對方干擾。
本來兩齣截然不同的戲劇在同一空間交疊, 卻擦出微妙的火花。

整個過程一時是排戲中,
一時卻是抽離戲劇看導演和工作人員工作
兩齣的戲中戲同時上演明知只是排戲, 卻看得我萬分投入,
分不清究竟那是排戲還是真實故事。

最後一場看得我一直在哭。
平時看什麼戲都很少流淚的我
, 竟然越哭越傷心,
一直哭到演員都出來謝幕了, 我的淚都沒有停止過。

每個人都希望找到自己的最愛,
但偏偏很多時伴你終老的那個身邊人,
卻不是你最愛的。
最愛的那個人一早就離你而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