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Can you see the real me ?

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很多面, 面對不同的人, 我們會表現出不同的性格。
我不知道哪一種性格才真正代表自己,
可能每一種也是, 可能每一種也不是。

即使認識了很久的朋友, 都未必能夠完全了解我,
所以有時候都會驚訝︰「乜你竟然會咁?」
真係估我唔到。

一些比較熟悉我的朋友, 會用「完美主義者」來形容我,
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對很多事情都很執著, 要求很高,
雖然明白事情無可能完美, 但內心必定會感到非常遺憾。
心中要求高, 對事情就總是批評多於欣賞,
對人對事如是, 對自己就更甚。

或許你會問︰「這樣豈不是很辛苦嗎?」
對我來說, 對自己無要求、事情做得不好才是最糟糕的事。

然而我一向相信「律己以嚴,待人以寬」,
一直在學習多點去欣賞身邊的人和事,
但對於欣賞自己, 還未做得很好,
對自己的要求....仍然是太嚴格吧?
心底裡總太過清楚看見自己的不足,
反省自己本應是好處, 但去到極端時就是在打擊自己的信心。

處女座的人也許就是這樣,
總是在別人批評自己之前,
自己已經把自己批評得遍體鱗傷。
在別人向我施加壓力之前,
自己一早已經壓力大得透不過氣來。
(而且大部分時候都沒有被人發現)

不了解我的人(或者我沒有願意被他們了解),
很多時都會將我誤以為沒有目標、對事情不在乎,
我常常懷疑是否我表現得不夠緊張??
我只是不希望身邊的人替我擔心, 也不希望別人要分擔我的憂愁,
況且我所面對的又不是什麼值得所有人為我緊張的事,
只要自己能夠解決就可以了, 何必要不斷向人傾訴?
行動大於一切, 有需要告訴別人自己有多認真嗎?

目標這回事, 我更不喜歡宣之於口,
自己訂下了目標就趕緊去做, 完成了, 自然會有人看到,
根本無需四處宣揚自己有多發奮向上。

可能我是個頗為壓抑情感的人,
不喜歡也不習慣向太多人揭露自己的內心,
除非那個人是我覺得能夠溝通、能夠做知心朋友的人。

不知道你又看到哪一面的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