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日 星期三

浮羅交怡之旅 Day 4

終於要離開浮羅交怡的酒店了, 真捨不得我們的5126 號房間呢,
有機會我們一定要再來一次, 在這裡舒舒服服地住上四五天,
好好享受一下。

今天整天都在大堡礁渡過, 揹著氧氣樽跟著教練,
我們就在大海中潛水了, 第一次潛水有點緊張呢,
但可以近距離和大魚小魚一起游水,
還可以伸手摸摸牠們, 餵魚的時候, 很多小魚都游過來吃東西,
但有一條比較大的黑色魚, 牠沒有怎麼吃東西,
但就常常在我們旁邊游來游去, 我摸了牠很多次呢。

看珊瑚的時候, 我也有摸過...
但感覺滑潺潺很嘔心, 那個珊瑚還張著口一開一合的,
太恐怖了。

有看過〈海底奇兵〉(Find NEMO)?
我在珊瑚旁邊就看到Nemo, 即是「小丑魚」呀,
橙色和白色相間的, 很細條沒有攻擊力的,
所以常常躲在珊瑚中...想摸摸牠也不是這麼容易呢。

潛水之後, 我們在海中浮潛, 拿著麵包餵魚....
但牠們連我的手指也想吃掉呢, 結果我的手指損了一點點。

坐船到對面的一個小島, 本來想看餵鯊魚的,
但原來只是一些很小的鯊魚,
你腳上有傷口...如果再下水恐怕就是你餵鯊魚了。

下午坐船回檳城,幸好這次不是坐很久的船,
沒有再次嘔吐....

導遊帶我們去買手信,
但都是一些不怎麼吸引的所謂土產食品,
還有工作人員努力地推介,
什麼東革阿里、千里追風油、肉骨茶、洞燕窩、荳蔻膏....
我才不要買這些呢。

晚餐要「食自己」, 我們在酒店附近逛逛,
行了一個頗大的商場, 但入面的商店所出售的...
不是香港也有得賣, 就是一些呃遊客的紀念品。

幾經辛苦, 終於買了一些較為特別的手信,
也買了一對耳環和一個紮頭髮的飾物給自己,
加上幾包林明記的龍蝦肉乾, 算是有點收穫了吧。

我們在附近的大排檔吃晚飯, 本來期望不大的,
因為這幾天的膳食實在沒有什麼驚喜,
但竟然在最後一晚, 我們終於吃到了極美味的炒飯!!!!!!!
一碟是咸魚炒飯, 另一碟是排骨炒飯,
雖然都好像是普普通通的炒飯, 但就竟然好味到不得了,
我們兩人吃了三碟炒飯,
而價錢都只不過只每碟大約六、七元港幣!

吃完飯散散步, 再去酒店旁邊的 Starbucks ,
飲了一杯 Caramel Frapuccino, 好飽好滿足。

喝了咖啡之後... 大家都十分精神睡不著,
在酒店房內看了馬來西亞電視台播放的...
〈七號差館〉....就是訐志安、李麗珍、張達明的那一齣,
真是不得了, 爛到不得了。

這夜入住的酒店, 又是 Berjaya Geogetown Hotel,
也就是第一晚住的那間, 明天早上四點鐘morning call,
乘七點幾的飛機回香港....這次的旅程就完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