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B.B. cream@Missha

隨著年齡增長(!!!)....明顯感覺到皮膚的狀態有點兒下降,
十八九歲時, 單塗點防曬都可以出街了, 最多只是加點控油粉;
二十歲開始, 普通防曬有時覺得不足夠, 重要日子就塗點有色防曬;
前兩年....已經要塗有色防曬(tinted moisturizer) 再加一點點碎粉了。

謝天謝地, 一直到現在, 都未買過粉底液(liquid foundation)。
不是說化妝有什麼不好, 只是我更在意自己皮膚的真正狀態,
希望能保持好的皮膚, 不用太多修飾,
否則我怕未到三十歲已要厚粉示人。

近年韓國興起一種叫 B B cream 的東西,
B.B.是Blemish Balm的縮寫,
是以前醫學美容用的傷痕保養霜, 提供給雷射治療的人使用,
能讓皮膚再生,修飾傷疤,更有保養的功效。
後來被韓國護膚界悉心研發, 配製成適合東方人使用的BB cream,
同時具備了打底霜(base)、霜狀粉底(cream foundation)及護膚功能,
成為「多功能全效美容修飾霜」, 給肌膚帶來多重營養的保護,
更不會傷害到敏感的肌膚。

簡單點來說, 和 tinted moisturizer 的功能差不多, 但就多了護膚效能。
遮暇度嘛, 這個我倒不太在意, 我只想有均勻膚色的功效就可以,
自問暫時毛孔未算很大, 沒有明顯的暗瘡印, 我又沒有想過要遮掉雀斑。
不過既然有護膚功能....就即管試試吧。

我選擇了 Missha, 因為防曬度夠高。


其實韓國牌子之中, 除了 skinfood 和 Missha 之外,
還有其他香港沒有的韓國品牌都有推出 BB cream,
這裡有更多關於 BB cream 的說明和不同品牌的介紹和用後感︰

BB CREAM完整系列說明及預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