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究竟有多高貴

上星期在這裡提及了我買的新手袋,
於是又在手袋這個問題上想了很多。

現在的女人都視手袋如身分象徵,
衣服鞋子飾物手錶電話護膚品化妝品都可以買便宜的,
唯獨是手袋要買一個幾千元甚至過萬元的。

我一點都不反對買名牌, 只要自己負擔得起。
一件物品昂貴與否, 最重要都是看你有多少錢。

可是所謂的「負擔得起」,
是對於你來說幾千元甚至一兩萬元是「閒錢」,
偶爾用點「閒錢」來買個手袋絕對正常。
但若然每月收入一萬幾千又買個一萬幾千的手袋,
那些就只能稱作「戇居」而非「負擔得起」。

以我的收入來說, 一萬幾千不算天文數字,
但一定不能說是「閒錢」。
賺到一千元就過一千元的生活,
賺到十萬元就過十萬元的生活,
最可憐的是賺一千元的卻妄想過十萬元的生活,
除非努力一點把自己變成賺十萬元的人,
否則都是別造夢好了。

如果只是為了買一個手袋,
要節衣縮食好幾個月, 買完又要再心痛幾個月,
銀行積蓄又大幅減少...我會選擇放棄。
要如此咬緊牙關才得到的一個手袋,
我只能嘆一句它不是屬於我的。

況且我不能忍受自己穿一件百多元的衣服,
然後拿著一個八千元的手袋。
要麼就不買太貴的東西, 要買就全身都要高貴得起。

再次引用大鼻的說話︰「唔好買咁貴,一係買貴d」!!!

說點題外話, 有些人喜歡用小手袋, 有些人喜歡大手袋,
我一直都屬於後者。
出外工作實在太多東西要帶....所以我的手袋最小都有A4 size。

不如讓大家看看我的手袋藏些什麼吧︰



銀包零錢包八達通鎖匙紙巾鏡子面油紙潤手霜
潤唇膏原子筆塗改液眼藥水零食記事簿..............
有時還會帶件外套。
你說, 那些優雅的小手袋怎容得下以上的物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白我為何買了部sony bravia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