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母親節飯@上海婆婆

前幾天, 想起這個星期日是母親節,
於是問問爸爸是否需要提前慶祝和到哪裡食飯。

決定了今晚提早去吃飯, 去哪裡食呢?
果然預料到只有三個答案︰
1) 新星 (樓下果間)
2) 聯邦 (樓下再對面的商場)
3) 太興 (新星隔離)

以上三間其實都好食, 但事無大小都只有三個選擇。
而且每次都是蒸條好大的xx斑, 或者加點鮑魚龍蝦瀨尿蝦....
雖然都十分感謝爸爸對我們的寵愛........
但這一次實在好想有點新鮮感。

市中心之前開了一間上海菜,
我想住屯門的朋友一定會知道。
因為這一間「上海婆婆」....
無論星期一至五還是星期六日公眾假期,
無論那一天市中心是很多人還是完全無人,
它的門口都總是會有一大堆人在等位。
平日晚上六時開始晚市,
五點過後就會開始大排長龍,
人龍一直到晚上八九點都不散。

我和朗尼也曾經去等過一次位,
發生了點「奇異」事情後就氣得我們沒有再去。
之後終於「有幸」吃到一次午飯,
老實說, 在屯門的食肆之中,
這一間算是幾好食又唔貴又有點新鮮感的地方。

好, 於是我今晚決定早點去等位,
讓平日很少出外食飯的媽媽試試新菜色。

今天是星期六, 晚市提早在 5:30pm 開始,
竟然! 竟然4點多就已經出現一條長長人龍,
到了5點已經在門口「打蛇餅」......
真的從未試過未夠5點要去排隊食飯。

本來5:30pm 已經可以入坐,
但我們還未齊人...而且都沒有想過5:30可以食飯,
唯有再等下一輪, 幸好我們已是下一輪的頭幾位,
所以最後的入坐時間是 7:00pm 。

為什麼不先坐著等齊人? 要七點先一齊入去?
因為他們註明每一輪限定食 1.5 小時,
如果先入坐, 等到齊人再食....可能要2個多小時吧。

平時我和朗尼, 根本無可能等兩個小時去食餐飯,
但我知道媽媽甚少機會出外食飯, 也很少去逛街,
才會提早和她是逛一會和建議去這間食。

話說回來, 幸好各人都很滿意今晚的飯菜,
差不多每樣食物大家都覺得十分不錯,
見到個個都食得開心, 也鬆了一口氣。

另外送了一對NIKE波鞋給媽媽作為禮物,
因為她之前埋怨說自己很少波鞋。

母親節快樂啦~

沒有留言: